close

今年的演唱會是KAT-TUN五子,雖然不是本命,但是從06年Arashi來台開控以來,每年看一次J家控似乎已經成為我秋天必備的行程之一〈今年比較早,是夏天〉。在經歷搶票風潮之後,運氣很好地買到了票,尤其是第二天,真的是很剛好ˊˋ,不然根本就沒機會進去。這次為了演唱會做了兩把應援扇,一把是丸子的,一把是田口王子的,我本來準備一天拿丸子的一天拿田口的,結果第一天被生人電到,後來兩天都拿丸子的XD。照片雖然照好了但是還沒上傳,等上傳好之後再補到文章裡。

以下是照曲順回憶出來的repo,曲順是到PTT版上找的,因為不看曲順編好播放列表然後重聽一次的話根本就寫不出來〈攤手〉。還有,畢竟我不是主擔KAT-TUN,對於他們的人數也不是很有意見,有些感想都是後來看了為了要看演唱會去查的資料或者是別人分享的訊息所產生的情緒,要是批評到誰在這裡先道個歉,請別跟我挑剔裡頭提到的某些東西,這只是個人感想而已orz。

 

8/27、8/28 KAT-TUN LIVE TOUR 2010 in 台北小巨蛋 曲順

 

01.FALL DOWN (Going單曲的B面曲)
Kis-My-Ft2穿著黑色披風先登場,舞台上的保麗龍牆壁倒塌,五子登場。(大的移動舞台從主舞台移動到最後頭黃區前面)28號那天因為上田受傷了,這首歌大家都待在舞台上專心唱歌,連擺動都不怎麼有,就田口王子一個人很high地拼命搖擺,從開場一路壞到最後XDDDDD,超可愛的>///<。

 

02.Real Face
出道曲,在靜止的移動舞台上唱,配有手勢,黃區前。(在還沒決定要聽演唱會之前,他們的歌我只聽過這首...)

 

03.ONE DROP
沒甚麼印象,不過副歌蠻好唱的,出乎意料的是這是第四張專輯的歌@@,我一定是在MS看過。在主要的大移動舞台上還有小型的升降舞台,龜梨站在最中間,其他四個人分站四個角落。

 

04.Keep the faith
這首算是比較慢一點點的歌,五子大概在這時候開始繞場跑。

 

05.THE D-MOTION
我愛死這首歌XD(新專輯裡我的最愛),好聽又好唱,舞蹈也是我喜歡的風格(第一次聽到是他們上MS唱的時候),重點是中丸唱的地方很多(偏心),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赤西還在,所以我想大概是中丸唱了比較多原本屬於赤西的部分吧。

 

06.Love yourself~君が嫌いな君が好き~
這首也很好聽,小龜在這裡有給了fans撒必死(親吻+眨眼吧),雖然我覺得他整場都是亂丟撒必死XD,回到主舞台唱的。

 

*亀ドラム
燈全暗之後小龜汗水淋漓地出現在主舞台左側(看的人的右側),先脫衣服(無誤),然後很狂野地敲了很長的一段鼓。

 

07.MAKE U WET Chapter2(田中聖)
聖大人的solo,在主舞台正中間,Koki還往前走到舞台正前的小舞台,就在特區正中央的fans眼前跳舞。濕髮搭配上很開的上衣XD,很色的歌詞加上那根可惡的棒棒糖,
還有聖大人非常犯規的舞蹈與超S的氛圍,這演唱會應該要18禁吧...。27號Koki在MC時說有歌迷在他solo的時候狂打他的腳="=,都那麼近了,專心看不好嗎,一定要拍打就是了orz。

 

08.LOVE MUSIC(田口淳之介)
超陽光王子田口的solo,由Kis-My-Ft2伴舞,在黃區前的移動舞台上,(所以兩天都離我很遠)是很陽光很夏天的歌,間奏的地方還有一小段燈光秀,搭配上燈光跟田口完美的衣架子身高,就算離我很遠也是魅力100分XD。田口王子兩天都超殺的XD,全場亂放電,笑容滿天飛,據PTT版友們表示,有不少人看完演唱會後整個被田口電翻,都變成淳擔了XDDDD。

 

*五人表演(和服風)
在網路上被fans們說是龍也姬奔月XD,先是上田吊鋼絲上空,Koki大人打太鼓,接著接到田口王子+丸子在主舞台拉住兩把傘升空旋轉還在空中翻滾,(我後來爬文才知道中丸懼高,傑尼斯的孩子也太多人懼高了吧...),再來接到小龜踩在扇子上升空(粉紅櫻花花瓣在這裡出現,噴了非常之多)。

 


09.中丸ソロ メドレー
  Understandble
  Key of life
  Shooting star
  FILM
組曲連發,還附帶有其他四子的伴舞(超豪華),丸子的solo很有誠意,在沒研究曲子是誰唱的之前,No More Pain專輯裡我最喜歡的就是FILM了,四首曲子的歌詞都是丸子自己寫的(這年頭不能純當偶像,還得從事創作行業XD),歌詞的感覺都很溫和,也都不是快歌(對我來說),有種緩慢流過的感覺。

 

*KAT-TUN TV
 ラムダッシュCM 
    小龜的刮鬍刀廣告,有出浴的鏡頭(身上有水跟濕掉感覺的男人+100分XD)。
 

    デコともCM
    五子的廣告,丸子扮演了被欺負的角色戴上了鼻環XD。
 

    Real Face~YOU~SIGNAL~DON'T U EVER STOPのザッピングCM
    歷年來的PV,有赤西的地方當然是剪掉了。

 

10.DON'T U EVER STOP
重低音很強的一首歌,在演唱會的聲光效果之下,心臟會不由自主地跟著歌曲節奏走XD,總而言之跟著喊Stop!就對了,非常簡單的一首歌XD。

 

11.RESCUE
這首就是之前被我拿來跟V6還有ARASHI的PV比較的那首歌XD,中間間奏地方有丸子的B-box,所以我也很喜歡(偏心偏很大),而且這首歌大多是英文,很容易就可以跟著唱。

 

12.LIPS
這首演唱會前完全沒聽過,所以現場沒甚麼感覺,五子到了黃區前的空吊花車去,從這首開始一連三首都在高空中(可憐的丸子),不過後來我回家又聽了幾次,算是蠻好記住的歌曲。

 

13.愛のコマンド
歌詞有一段是Switch on! Switch on! Switch on! 有可愛的打開開關的小動作,害我不由自主地也跟著做了,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丟臉XD。

 

14.GOLD
雖然對歌名沒印象,但是當前奏出現的時候我竟然莫名地知道歌詞(  ̄ c ̄)y▂ξ,可見得身為J飯的我雖然口口聲聲說不愛夜店牛郎團,但是還是被傑尼斯公司給制約了,愛就是要平等地分給每個團啊( ′-`)y-~。(望向櫃子裡的手越增田單曲們...)

 

-MC
是很長的MC,而且跟Arashi五隻一樣,一講就停不下來,根本沒讓翻譯小姐翻到XDDD,27號主要是龜梨在講小籠包小寶貝No More Pain的梗XD。28號依舊是小籠包小寶貝,多了吃飽沒真的嗎我愛你你愛我嗎對不起,還有Koki大人的告訴我你的電話號碼好嗎XD,另外還有全場男飯同時化身成為田口的梗。

有讓Kis-My-Ft2一個一個自我介紹,也有好好地介紹FiVe。

 

Kis-My-Ft2
 ・祈り

 ・FIRE BEAT
  個人比較喜歡第二首,五子有出來跟著一起唱,田口跟後輩玩的很開心XDDDD。

Five
 ・もし僕が子供の頃夢見た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だったら
   這首超適合演唱會的!!! Bang Bang Bang! 第一天是日文歌詞,第二天就是中文歌詞了,螢幕的影像是FiVe26號在台北The WALL開小型Live的實況。

 

15.FARAWAY
聽起來是夏日微風的歌曲,這首出場的時候丸子戴上了黑框眼鏡,瞬間就秒殺我了>///<,超可愛的啦XDDDDDDD(是的我是眼鏡控),而且重點是他戴上眼鏡之後辨識度就變高了,我更容易找到他XDDDDD,這讓我很開心,不用花很多時間去找他在哪裡(無誤)。28號龍也姬在這裡也做了小變化,綁了沖天炮頭XD,讓全場每看到螢幕出現他的特寫就尖叫一次,整個是人氣王。

 

16.RIGHT NOW
這首我也愛!!因為開頭又有丸子的B-box,有點電音風格,燈光效果也很棒,有種到了夜店的感覺(不過我沒去過夜店,不確定是不是這種感覺= =)。

 

17.ONE ON ONE
Koki大人跟丸子的合唱,主舞台的大螢幕上出現了以前Live他們兩個人的影像片段,看了就可以明白地了解丸子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麼樣的樸素啊XDDDDDD,尤其是Koki完全沒頭髮的影像搭著普通黑髮的丸子出現的時候XD。回家聽了收在專輯裡的音源,可以發現丸子的B-box功力真的進步非常之多,那時候的效果跟演唱會的效果真的差很多,而且丸子的聲音跟Koki的rap很搭,所以現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就會很希望可以趕緊出DVD!!

 

18.花の舞う街(piano部分)→rabbit or wolf(上田龍也)
主舞台正中間放了電子琴,上田先彈了曲子之後才接到這次專輯的solo曲,solo曲那時候有人說上田是寫來罵赤西的,個人覺得歌詞很不錯,在演唱會上看到的時候,螢幕上還播放了跟歌詞搭配的動畫,像鉛筆一樣的單線條草稿畫出來的兔子跟野狼,隨著上田的歌聲劇情逐漸往前走,就算聽不懂日文事前也沒研究過歌詞的人,也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劇情。上田姬的短髮鮑伯頭+單邊長耳環+眼角下的亮藍色蝴蝶,整個就是正妹啊!!!!!27號上田從舞台高處跳下來受傷,所以28號只有在下方舞台搖擺而已。

 

19.絆→LOST MY WAY(龜梨和也)
我沒參與到的過去,所以聽到是絆到也沒甚麼感覺,而且第二天小龜一直叫大家一起唱,我想大概幾乎整首都是fans們唱的吧(可惡,偷懶XD),唱到一半就跑出Kis-My-Ft2吸血鬼們,把他也變成吸血鬼了,然後接到Lost my way。就在正常人(絆)跟吸血鬼(Lost my way)中掙扎,到最後傳出槍聲,小龜吸血鬼就被槍射中了,被伴舞們抬起來就結束這一段,直接接到下面的小劇場。(這整段都在主舞台附近)

 

*中丸&亀梨牙醫小劇場+中丸BeatBox

丸子牙醫出場(除了白色七分短褲不像牙醫的打扮之外,連口罩都戴上場了XD),打算把龜梨的吸血鬼牙齒拔掉,第一天怎麼拔都沒拔成,還被咬了XD,第二天多了一些梗,除了一直問你愛我嗎我愛你之外,還一起跳了奇怪的舞蹈,龜梨還一直叫中丸小籠包跟小寶貝,丸子一直說自己不是小籠包,結果龜梨就改成「小寶貝?」然後就咬下去了XDDDD,最後好像有拔成,但後來龜梨要下台之前又把牙齒給裝回去了XD,丸子還說待續XD。

丸子的B-box有點長(第一天看的時候就這麼覺得XD),而且覺得整場瞬間有點冷卻,畢竟這項技藝就視覺效果來說實在也是屬於樸素型的=ˇ=,不過原本丸子在弄B-box的時候嘴巴都是完全靠著麥克風的(還用手遮著),表演到中間的時候突然把麥克風拿下來變成了章魚嘴>/////<,一副就是要索吻的fu啊啊啊啊啊啊啊~~~~~,超可愛的啦!!而且還不用麥克風大喊小籠包XDDDDDD。(據坐在三樓的fans們說,就算不用麥克風三樓也聽的見喔,可見得丸子肺活量多好XD)

丸子表演結束後主舞台上出現了五個洞,丸子就跳進了其中一個洞裡,燈光全暗接到螢幕動畫。(第二天從二樓看發現洞的深度比丸子還矮,丸子跳進去之後還蹲下XD)

 

20.Going!
螢幕動畫中五人持續往下掉,原本穿黑衣服後來變身成白衣服,再出場就是Going了。27號這邊只剩4人讓我覺得很怪,不過附近的人都沒反應,我也不知道是正常還是不正常,是等又唱了兩三首之後我才問旁邊的人這幾首沒有上田是正常的嗎?從主舞台搭移動舞台到後方黃區。

 

21.喜びの歌
這首歌也是屬於演唱會前沒聽過的歌曲之一,五子這時又開始繞場。Koki的止まらない超讚XDDDDD。

 

22.Peaceful Days
有點像團體介紹歌的感覺XD,開頭就是大家一起喊K.A.TTUN,整個很炒熱氣氛,(像這種歌不應該放前面一點嗎?至少放在MC前會不錯)

 

23.僕らの街で
好吧,雖然是演唱會前沒聽過的歌,不過我有特地叫別人提醒我是這首,27號的活動是舉KAT-TUNのファンで幸せ!!牌子,有做成皇冠形狀跟A4大小的,28號是螢光棒排字活動,27號坐我旁邊的女孩子給了我一隻藍色螢光棒,讓我可以參加28號的活動(說實話她要是沒給我我應該也不會特地花錢買)。

 

這算是演唱會的結尾,所以跟去年一樣飄下了愛心。(我的運氣也跟去年一樣,沒有撿到...)

 

一安

24.N.M.P
這首歌竟然是安可曲,不是應該是主打嗎XD?大螢幕上出現了很像是黑武士集團的人,領頭的是五子XD,有一個一個介紹,還有五子騎著馬的影像,田口王子騎著馬好帥>////<。

 

25.ROCKIN' ALL NIGHT
這首也很適合演唱會的氣氛,是會讓人跟著一起跳的歌曲。

 

26.SMILE
每年演唱會必有的定番,都會挑一首比較催淚的歌,把其中一段歌詞改成中文,今年的這首很成功,第一,歌詞翻的很好,第二,五子中文練的很好,(不像V6們都要一直偷看螢幕的片假名拼音,不過年輕人記憶力比較好啦=ˇ=)第三,這首歌有很長的lalalalala,我想我兩天大概在會場裡唱了超過10次吧orz,第四,28號的四安就是大家用lalalalala叫出來的。

 

二安

27.Going!
竟然出現前面唱過的歌,這樣對嗎?(不得不說我當場有種啊哩?的感覺)不過因為丸子很可愛,田口很陽光,所以原諒他們。27號喊完二安之後大家就散了,畢竟想到受傷的上田,實在也是希望他們可以趕快去看看他的情況。

27號我在特區差點就接到丸子丟下來的毛巾,他一定是看我舉他的扇子舉了整場想給我,結果丟歪了...,被隔隔壁的女生撿去,我只有摸到而已(哭)。

 

三安(8/28)

28.ハルカナ約束
Koki大人的小指好迷人啊~~~~~(暈),一副就是我們倆手上有紅線喔~v的那種感覺。再加上28號宣布了明年也會來開演唱會的消息,全場也樂翻了。(我當下則是有慎重考慮要跌坑,當然,結果就是我正式跌坑=口=。)

 

四安(8/28)

在全場試過喊Encore,喊團名,喊團名+拍手各種方式之後,最後是用Smile的lalalalala把四安給call出來。Koki上場之後還說,啊勒,一年那麼快就過了嗎?(笑)

 

29.ノーマター・マター
這首也是沒印象的一首,不過fans們反應都很大,我後來查了一下,發現是出道前的歌,是很歡樂的歌,用來結尾是很不錯的選擇。

 

30.中丸慶生
雖然離丸子生日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小龜在大家陸續跑回主舞台的空檔,先帶頭唱了生日快樂歌,所以全場也一起幫中丸慶生了,丸子還說生日還沒到啦,現在還是26歲喔XDDDDD。

 

27號結束的時間是10:30左右,之前J家的演唱會最慢10點10分左右就會散場了,28號結束的時間竟然是10:55...,最後一班高鐵都發車了,幸好是星期六,不用趕車趕著隔天要上班。

總結,KAT-TUN的演唱會聲光效果很棒,而且很華麗〈對,沒錯,跟我09年看的V6比起來,V們樸素多了,連小傑尼斯都沒帶XD〉,而且整場演唱會幾乎沒有可以休息的慢歌〈或許是我對慢歌的定義太嚴苛了〉,所以high完之後整個喉嚨都是啞的=口=,而且很虛脫無力XD。不過每年演唱會完我都會有大概一兩個星期整個人沉浸在演唱會的氣氛中,隨便發呆時在腦海裡響起的音樂都會是演唱會曲目,最近發呆時最常想到的是開場曲FALL DOWN,Rescue也是常客,該為明年的演唱會好好做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