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78 Sweets 丸×切 (丸井聞太4/20生日賀文)

櫻卡-聞太 


公車揚起灰塵開走了,黑色捲髮的男孩子站在公車站牌下搔頭。
「慘了,又遲到了…不過話說回來,這裡是哪裡啊?」

立海大附屬國中部網球社的二年級王牌,現正面臨到人生中第X次坐過頭而後迷路的窘境。
「まぁ~去找個人問路吧。」二年級王牌背起網球袋,往路邊一間蛋糕店走去。

叮鈴鈴鈴鈴。
「歡迎光臨。」
迎面而來的冷氣讓切原打了個噴嚏,抬起頭卻發現一個不應該在這裡出現的人正蹲在蛋糕櫃前流口水。
「學、學長?!」
紅髮,一樣背著網球袋的立海大附屬國中部三年級天才(自稱?!)並沒有轉頭,眼睛還是直直盯著蛋糕櫃裡的蛋糕看。
「喔,是赤也啊。」眼睛還是沒離開。

「學長…該不會也迷路了吧…?」
「笨~蛋~,迷路這種事情只有你才會做吧。」
丸井終於轉過身,蘋果口香糖的泡泡冒出,而後破裂。
「我是來找東西的,啊,不過這麼多美人,實在是難以抉擇呢。」
「美、美人?!」學弟看見學長盯著蛋糕櫃不放的眼神,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好,就決定是那個了。啊,對不起,美麗可愛的服務生小姐,可以給我最靠右邊的那個巧克力蒙布朗蛋糕嗎?」切原看著丸井用手指指向最右邊的一個黑色物體,對打工的服務生發散出燦爛的微笑。
「好的,請您稍等一下。這樣一共是700元。」

當丸井跟切原手上拎著蒙布朗蛋糕走出店裡時,切原的錢包裡已經少了700元的零用錢。
「學長,有人出門不帶錢包的嗎?」嗚嗚嗚,我一星期的零用錢。
「哎呀,正所謂人有失足馬有亂蹄嘛。」丸井又吹出一個泡泡。
「話不是這樣說吧…慘了,我忘記問路了!」
「赤也,你是忘記學長我在這裡了嗎?(汗)不過你幹麻緊張遲到?今天不是自主練習嗎?」

沉默。

「…有這回事嗎?」
丸井拍了下額頭,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赤也,你昨天都沒仔細聽真田副部長講話吧。」
搖頭,就算有聽到好像也跟沒聽見一樣,況且腦袋裡根本沒有這件事情的記憶。
「今天他跟柳要去看幸村部長,所以行程改成自主練習啊。」
喔…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切原聽到這裡的時候終於點點頭。
「既然沒事也不怕遲到的話,來我家吧。」
點頭…咦?去學長家?
「…不用去自主練習?」
「既然說了是自主,那在哪裡練習都可以啦,來我家吧。」
「喔。」
好像有點怪怪的…


「進來吧,拖鞋在這裡。」
「謝謝,打擾了。」(出乎意料是個很有禮貌的乖小孩)
「家裡沒人在,就隨便你囉。」丸井從冰箱裡拿出一罐可樂一丟,罐子成拋物線落進切原手裡。

學長說家裡沒人在是什麼意思…?
打開瓶蓋,剛剛成拋物線狀搖晃過的可樂像溫泉般湧了出來。
「嗚哇~~糟、糟糕!」制服泡湯了啦(淚)。
「噗哧,赤也你怎麼這麼呆,剛剛才丟給你有搖晃過的可樂不能馬上開啦,會全~部冒出來喔,哈哈哈哈哈。」
…學長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吧。拿著只剩下一半的可樂罐,穿著濕淋淋的制服,切原實在是不知道這時候應該擺出怎樣的表情好。
「走吧,我到房間拿一套衣服給你換。」
「那我的制服…」
「先換下來丟洗衣機,我們家有烘衣機很快就會乾的。」
「喔。」

以切原的標準來看,丸井的房間出乎意料的整潔,沒有想像中的零食包裝紙滿地,垃圾桶空空如也,原本預期會堆滿零食的桌面反倒放了幾本教科書與參考書。
「沒想到…」
「沒想到會這麼整齊是吧,這可是本天才我昨天特地打掃過的呢。來,順便去沖一下澡。」
驚嚇。
「為什麼要沖澡?」
看見切原瞪大眼睛的模樣,丸井笑得很開心。
「赤也,可樂是甜食會留在身體上黏黏的,你不去沖水一下換衣服等於沒換吧。」
「喔。」好像也對齁…


聽見水聲從浴室裡傳出,丸井才坐下來,大大地嘆了口氣。
還好赤也呆呆的很好拐,不然今天的計畫就都泡湯了。本來還想說要不要直接衝去他家找他,會在那間蛋糕店遇到等於是省了道功夫,倒是自己太緊張差點露出馬腳,連說話邏輯都怪怪的。
「啊,得打通電話給真田副部長請假。」丸井喃喃自語,「不過我不想跟真田請假啦,還是打給柳好了。」

撥號中,等待接通中。

「もしもし,柳です。」
「是柳嗎?」
「嗯,丸井?練習就要開始了,你在哪裡啊?」
「欸,這個嘛…」
「在家裡的機率是95%,有什麼壞主意的機率是84%。」
「柳…,不好意思,可以幫我跟真田副部長請假嗎?」
「要連切原的份一起請嗎?」柳的嘴角上揚。
「真的什麼事情都瞞不過你呢,拜託,麻煩你了。」
「好吧,可別把他弄得明天不能來練習啊。」
「謝謝,柳,下次請你吃口香糖。」掛斷。

柳看看被掛斷只剩下嘟嘟聲的手機,「口香糖未免也太沒誠意了點。」
「誰打來的,柳?」
「是丸井,他說切原拜託他打電話來請假。」
「為什麼不自己打?」真田皺起眉頭。
「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對吧,比呂士(心)?」仁王很興奮的接話。
隔著鏡片,柳生漠視那顆接在語尾的愛心,「我去找桑原,告訴他今天的練習撘檔換成我。」走開。
「比呂士不要拋棄我嘛~」仁王隨即跟在柳生的後頭也離開了。
「算了,就讓他請吧。丸井勒,會來吧?」
「…這個嘛…」

好像聽見學長在跟誰講話的樣子…?關掉蓮蓬頭,切原轉身想要走出浴室時,卻尷尬地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臨時乾淨的衣物可以替換。
「赤也,你還在洗嗎?」丸井的聲音適時地從外頭傳來。
「洗好了,只是…」
「先穿我的衣服吧,我放在外面囉。」
「好。」呼,還好有學長的衣服可以穿。

從浴室走出來之後,切原發現丸井正襟危坐地坐在搬出來的矮桌前,桌上擺著剛剛買的巧克力蒙布朗蛋糕。
「學長,怎麼拿出來然後不吃呢?」
丸井沉默了一下,眼神直直盯著切原瞧。
「赤也,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咦?不就是自主練習的日子嗎?」
嗚!這小孩好遲鈍!不行,我要堅強起來!
「赤也…今天是我的生日。」
「喔,原來如此…咦?えぇぇぇぇぇぇぇ!!」是學長的生日?今天?

切原想起去年自己高一時,網球部幫丸井舉辦的慶生會。
那天大家玩得很瘋,連真田副部長都罕見地放鬆了千年不變的嚴肅表情,還上台唱了首歌,不過好像是屈服在幸村部長「溫柔」的要求下才唱的。

話說回來,去年自己有準備生日禮物嗎?
丸井學長一向是部裡最照顧自己的人,從自己剛進來的時候第一個打招呼的就是他,後來還提議要跟自己組雙打,不過因為實在是不習慣跟別人合作所以拒絕了就是。

「…也,赤也!」
「哇!是!在!」
「怎麼在發呆啊?身體不舒服嗎?」
丸井臉上浮現擔憂的表情,手也貼上切原的額頭。
「嗯…好像沒發燒,是肚子痛嗎?」
看見如此關心自己的丸井,切原心中湧起種不知名的感覺…學長對自己這麼好,結果他今天生日竟然沒有準備生日禮物,還把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對不起,學長,我忘記準備生日禮物了。」切原低下頭。
丸井看看桌上的蛋糕,再看看低下頭的切原,笑笑地說,「赤也,你幫我出了蛋糕錢啊,這個蛋糕就算是我的生日禮物了吧。」
不,學長,那個蛋糕等於我一個禮拜的零用錢,我想買便宜一點的東西給你啊(淚),像是青蘋果口味的口香糖之類的。
心裡雖然這樣想,切原很識相的並沒有說出口。
「不過沒有蠟燭呢…這樣就沒辦法許願跟吹蠟燭了。」
「假裝有好了,我先去把燈關掉。」丸井翻個身,就把房間的大燈給切熄了。

頓時,整個空間陷入一片黑暗!
當切原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丸井就已經從後面抱住他了。
「學、學長?!」切原趕緊想掙脫,卻發現丸井的手臂鎖得死緊。
「…先聽我許願好嗎?」丸井的聲音悶悶地從背後傳來。
突然聽見丸井這麼落寞的聲音,切原心裡一緊,也忘記掙脫了。
「嗯。」


眼睛逐漸適應黑暗之後,丸井抱著切原,巧克力蒙布朗蛋糕放在桌子的正中間,微微地散發出香味。
「第一個願望,希望今年我全部的科目都可以順利過關。」
「學長你的願望好現實…」
「第二個,希望立海大今年可以拿下全國冠軍。」
「這個不用你許願,我這個二年級王牌也會拿到的。」
「你不要一直吐我嘈嘛。第三個…」
丸井將嘴巴貼近切原的耳朵,極為緩慢卻又堅定的說:

「跟我交往吧,赤也。」




翌日。

「抱歉我遲到了。」丸井背著網球袋跑進球場。
「丸井,你昨天無故缺席還沒有請假,今天練習量加倍。」站在球場裡的真田大喊。
「咦-------?怎麼可能?我明明就有打電話給柳啊…柳~(淚)」
「不是只有要幫切原請假而已嗎?」
柳稍稍靠近丸井的耳朵邊又補了一句:「我覺得口香糖太沒誠意了點。」
「嗚嗚嗚,柳你好過份…」

同一時間,二年級王牌切原赤也走進球場。
「啊,赤也你來的正好,把這個小子拖去練習吧。」柳指指眼眶含淚的丸井。
「咦?喔。學長你怎麼在哭啊?走啦,我們去練習吧。」


看著跑去隔壁球場練習的切原和丸井,仁王右手搭上柳生的肩,靠近左耳說:「改天我們也買個蒙布朗來吃,怎樣?」
「隨便你吧,自己出錢就是。」
「那我等下去問丸井哪裡的蒙布朗好吃。」
輕輕在頰上落下一吻,仁王一個轉身就去隔壁球場了,只剩下柳生一個人在場邊做暖身。

蒙布朗…啊…



後記:
很好,我拖搞了…
不過因為4月份就快過了,所以先把前半段弄上來,
2000人次的文章有點子了不過還沒寫orz,沒想到聞太的生日就到了=.=a,
等把這篇寫完再來寫人次賀文。

終於寫完了,真可怕,結果到最後這兩個人究竟有沒有交往呢?
老實說,個性有點走調,所以寫到告白的時候我也不曉得赤也會不會答應聞太XD,不過這個樣子看起來應該是有啦,只是因為兩個人都太害羞,所以就只好維持平常的學長學弟相處模式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