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87 薰香 河→塚×不二
阿隆&不二  


淡淡的香氣纏繞在房間裡…

阿隆躺在地板上,沒有開燈,從窗戶透進來的昏黃陽光讓香氣更加濃郁。

那是阿隆在國三畢業典禮時,從不二手中,接過的畢業禮物。用精緻小巧、上面畫有仙人掌的束口袋包裝的很漂亮,在櫻花紛飛的校門口,用一貫溫和看不出真實情緒的笑容,遞給他。

「畢業禮物。」
「啊,謝謝。抱歉,我沒有準備…」
「沒關係,下次我去的時候請我吃壽司就好。」
「芥末口味的。」兩人同時說出這句話,相視而笑。

不知從何時開始,阿隆的眼神,完全離不開那個蜜色頭髮、常常掛著溫和笑容、纖細又優雅的人影。
不論是看不二自己一個人上場打單打,或者是跟他一起上場打雙打。

就像飛蛾被燭光吸引一般,無法逃脫。

「這場比賽,我們棄權。」只記得擔心那瞬間的心痛,以及伴隨而來的手腕扭傷。
「為什麼要幫我擋?」
其實阿隆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唯一清楚的是,那是個很纖細很纖細的人,所以,不能讓他受傷。

「阿隆,這支球拍,可以借我嗎?」
自己的血與他的汗水混在一起為青學拿下勝利。

在阿隆的生命裡,還在為網球奉獻的時候。
也在那個時候,阿隆同時懂得那個差別-朋友的喜歡,跟愛情的喜歡。

現在回想起來,在屋頂的那午餐時光,是阿隆生命中最奢侈的時刻。
不過僅限於打算要告白之前。

阿隆並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被看的透徹,原本打算要講出口的告白話語,在某一天的早晨被置物櫃裡的紙張給狠狠地打回腦袋裡。
總是會想起躺在置物櫃裡,那句沒有署名的對不起。
。絹秀的字跡輕輕悄悄,一如其人,在慘淡亮眼的白紙上晃盪。

不二是明白的,阿隆心想,所以阿隆也明白,他不得不明白。

屋頂的午餐時光仍舊十分愉悅,只是在漫無邊際的高聲談笑同時,阿隆總是會有心臟細細抽痛的感覺。

淡淡的痛楚提醒他應該堅守的距離差異。

「哪,阿隆,我跟手塚君,開始交往了喲。」
那是阿隆這輩子永遠烙印在記憶深處的一幕,阿隆沒辦法忘記當時不二臉上浮現的表情,那美麗又幸福無比的笑容,彷彿這輩子這樣就足夠了。

所以阿隆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守護這樣的笑容。
「嗯。」
什麼話也沒多說,將碎裂的喜歡悄悄收進回憶裡。

每當那些破碎的喜歡滿溢出胸口時,阿隆就會點起薰香,讓淡淡的香氣環繞在身旁,像是種儀式,悼念自己已然無法回收的愛戀。

叮鈴鈴鈴…
「阿隆,有客人來了。」

「哪,阿隆,好久不見。」
「河村,好久不見。」
「嗯,部長、不二,好久不見。」
「我要一份特製的芥末壽司捲,然後請給手塚君一杯鰻魚茶。」
「好,馬上來!」

就讓喜歡永遠都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