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04 匙扣 亞×千

情人節-千石  
小小的石頭裝在玻璃罐裡,掛在鑰匙圈上搖晃。

亞久津眉頭皺得死緊。
這是什麼鬼東西?!太一彷彿看見亞久津的臉上寫著這幾個字。
「亞久津學長,那個是誕生石喔。」
「哼!」
「據說每天都有不同的誕生石,算是種幸運物吧,我也有一個喲,是千石學長給我的。」太一從網球袋裡拿出自己的鑰匙圈,小小玻璃瓶伴隨著淡淡的鈴鐺聲。

幸運啊…亞久津瞇起眼睛。

想也不用想,一定是那個人。
那個橘紅色頭髮,常常掛著白癡笑容,老是喊Lucky~的笨蛋。

亞久津平日沒用過鑰匙圈,畢竟母親知道兒子這種個性,所以總是會多藏把大門鑰匙在家門外某個隱密處,好讓根本不帶鑰匙出門的兒子可以進門。亞久津也沒有其他需要鑰匙的鎖,自然而然就不用鑰匙圈。

結果現在自己空空如也的書包裡竟然出現鑰匙圈,跟這個看起來一捏就碎的玻璃瓶子,裡面裝著不知道可以拿來作什麼用的石頭。

重點是,鑰匙圈上那把鑰匙是誰的?是開哪裡鎖的鑰匙?

「亞久津學長,你要去哪裡?」
「哼,小鬼,不要跟來。」亞久津轉身打算離開樹蔭下。
「要找千石學長的話他在網球場做練習喔。」太一毫不猶豫地說。
「哼。」

網球場邊,千石慵懶地躺在長椅上發呆。
嗯…今天天氣真是適合睡覺啊,或許也可以去冰店釣個美女,感覺今天好像會很Lucky。
「喂。」
「哇,阿仁耶。」一看見亞久津,千石馬上就從長椅上跳起來。
「這個我不需要。」亞久津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圈,丟進千石懷裡。
亞久津並沒有看見千石眼中那一閃而逝的哀傷。
「那真可惜,這個是我特地為阿仁挑的誕生石鑰匙圈呢,我也有送一個給太一呀。」
「哼,我不用這種東西。」
「啊啊,我覺得可以帶給阿仁幸運的說。」
「不需要。」

千石實在是很佩服自己,一直到亞久津離開球場之後,眼淚才慢慢地滑落。

阿仁好殘忍喲…
「沒有人可以命令我!」那是千石記憶中的亞久津,孤傲、狂妄、不可一世。
就像風,如他一般自由,一樣放蕩不羈,不受拘束。

於是想用匙扣把我們的生命緊緊相鎖,再也不分離。

亞久津並沒走遠,到了半途他又折回球場,卻正好看見千石在掉淚。
胸口好疼。

「你哭什麼?不要哭了。」亞久津一把抱住千石。
「咦?阿仁你不是回家了嗎?怎麼還在這裡?」亞久津聽見千石那帶點哽咽的聲音,不禁火氣上升。
「你幹麻哭?」
千石聽見這個問題,只是低下頭來,默默不語。
亞久津見狀,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狠狠地將千石壓進自己胸膛裡。
「你不要哭。」
後來亞久津很後悔自己說了這句話,像是某種開關,千石眼淚掉得更兇,更讓亞久津不知所措,只好任憑千石的淚水沾濕自己的襯衫。

昏黃的陽光暈染過整個天空,千石的抽泣聲也慢慢變小。

「對不起喔,阿仁。」
看著滿臉淚水,眼眶跟鼻子變的通紅的千石,亞久津覺得更煩躁。
為什麼這個笨蛋要道歉?
「你為什麼哭?」
「…對不起。」我想我只是太沒安全感,好怕你會就這樣離開我身邊。
亞久津看著不說話的千石,兩個人就這樣對望很久。

「你,千石清純,是屬於我的,是專屬於我亞久津人一個人的。」
千石愣住。
「阿…仁…?你…剛剛,說什麼?」
「你一定要我說第二遍嗎?」亞久津不耐煩地說。「我說,你,是專屬於我的。」

然後亞久津看見那專屬於他的人,露出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而後靜靜地微笑了。
「能認識阿仁,是我這輩子最Lucky的事。」

夕陽將兩個人的影子拖得很長,在影子的尾端他們重疊。

「拿來。」亞久津伸出手。
「什麼拿來?」
「鑰匙圈。」
「阿仁不是說不需要嗎?」
「少廢話,要你拿來就拿來。」
「好好好,阿仁這麼常生氣容易長皺紋的喔。」

有著一把鑰匙的鑰匙圈,小小玻璃瓶裡裝著滿滿的喜歡與眷戀。
讓我們兩人的生命以匙扣緊緊相繫,我情願被你束縛。




「哪,阿仁,猜猜看那把鑰匙是誰的?」
「哼。」
「是我家鑰匙喔。」
亞久津頓時露出危險的眼神。
「你這是邀請嗎?」
「嗯,歡迎隨時來玩。」千石絲毫沒有察覺到亞久津的不對勁。
「好,那我們現在就去吧。」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亞千寫的頗順,不過後面是不想再繼續了,有點離題。
這次有超過一千五百字耶,有進步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