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57 曖昧 忍×跡
忍足&跡部 


我不要我的生命中有任何不確定的因素。

這是跡部景吾在從小小年紀開始就堅守的原則。



冰帝男子網球部部室,跡部坐在專屬的豪華座椅上。
社團休息時間,忍足正在跟其他正選們玩抓鬼。
「啊,怎麼又是我啦!」向日撥撥瀏海,洩憤似地把手上的牌丟進桌上牌堆裡。
「因為岳人的表情太好猜了。」忍足笑笑地說。
「你還敢講,每次都是從你那裡抽到鬼牌的!」
「忍足學長好厲害啊。」
「長太郎,那種人沒什麼好崇拜的。再說,長太郎的表情跟向日一樣好猜。」
「冥戶你不要亂比較啦,至少我只抽到三次但是鳳抽到了六次,整整是我的兩倍耶!」
「啊,學長好過份。」
看著拌嘴到不可開交的正選們,跡部臉上瞬間閃過一種無可奈何的寵溺表情。

噹噹噹…
「唉呀呀,結束了呢。」忍足站起身,右手順便揉了揉岳人的頭髮。
「正選集合。」
跡部的聲音冷冷地從背後傳來。
「明天進行練習賽,給本大爺早點到球場,聽見了沒,啊嗯?解散。」

說完解散的跡部,很滿意地面對安靜的部室,除了那個人之外。
「忍足侑士。」
「嗯?部長找我有事?」
「你剛剛沒聽見我說解散了嗎,啊嗯?」
「啊,好像有聽見的樣子。」
「既然聽見了還不走?本大爺可沒這個耐性跟你耗。」
「…」
忍足沉默了一會,隨即像想到好點子般地笑出聲。
「哪,部長,來打一場吧。如何?」
「哼,你以為你贏得了本大爺?」
忍足沒有答話,輕輕地笑著。

只是…想試探一下而已。

網球場上,兩道身影對峙。
從沒想過忍足這麼強。跡部心想,正確迅速地回擊迎面而來的球。
平日在球場上吊兒啷噹的氛圍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銳利且直逼真實的強勁。

下次派他打單打吧。

黃色小球自耳邊呼嘯而過,底線附近的塵土飛揚。
「部長,心不在焉的話小心被我打敗唷。」
忍足轉轉球拍,唇角上揚的角度又多了幾分。
「哼!本大爺怎麼可能輸給你這種傢伙!」
將球高高拋起,像閃電般重重落下。

勝負在跡部拋出一記邁向破滅的圓舞曲後揭曉。7-5。
「部長真的很厲害哪。」忍足一派輕鬆地說,語氣沒有諷刺也沒有受打擊的感覺,就像談論今天天氣真好般的自然。
「哼!沒事趕快回家,少在這裡礙本大爺的眼。」跡部接過樺地遞上的毛巾,眼也不抬的說道,「本大爺對輸給我的人沒興趣。」

「喔?」

下一瞬間,跡部臉上的毛巾被掀開,以昏黃天空為背景的忍足侑士就這樣硬生生地撞進眼裡。

「假使我贏了部長你的話,就跟我交往吧。」忍足的眼神有著少見的認真與嚴肅,在平光眼鏡的遮擋下,看起來卻又好像風平浪靜。

「哼!等你真的贏了再說。」揚手揮開忍足,「樺地,走了。」
「是。」
「這算是答應嗎?那請部長好好期待吧。」

背對背離開球場的兩個人,並沒有看見對方臉上的認真,與不安。


隔天的練習賽,網球部裡每個人都可以察覺出微妙的氣氛轉變。
跡部站在場邊,冷冷的眼神將所有人逼到三公尺以外的距離。沒有人敢開口發問,但身旁那竊竊私語卻讓跡部的低氣壓擴大好幾倍。
「哇啊,糟糕啦,侑士。」向日從場邊跳進球場,輕巧地翻身說道。
「嗯?哪裡糟?」
「跡部部長看起來心情不大好哪,是不是該認真點呢?」
忍足挑眉,望向場邊周圍三公尺無人敢靠近的發光點。

而後微笑。

是該認真的時候了。


練習賽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結束,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忍足侑士這個名字掛在對戰表的最頂端,在夕陽的映照下微微反光。

「啊,侑士今天幹麻那麼認真啦?我也想要被放在最上面啊。」向日嘟起嘴,抱怨似地說道。
遭受搭檔如此抱怨的當事者,卻只是笑了笑,「今天比較特別,是不能輸的。」
「咦?什麼節日嗎?」
「秘密。」


社團活動結束後的社辦顯的有點冷清,跡部坐在專屬的豪華座椅上沉思。
今天的練習賽正選們簡直輸的不像樣!所有人竟然都打不過那個忍足侑士?!
想得入神,跡部並沒有發現社辦的門輕輕地被推開,而後關上,靜靜地落了鎖。

「小景,在想我嗎?」

-- 待續


後記:
太久沒出文了,結果在期中考的時候擠出了這一千多字,但是前置場景設定太多,只好讓它慢慢往下走囉。
應該不會變成太長的文章,只是好像有點脫序?!
侑士,你不要自己到處亂跑喔,到時候故事可能會很難收拾(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