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40 歌聲 伊×神

伊武深司 

這是他們第一次吵架。

吵架的原因說出來可能會笑掉人家大牙,深司心想。
我只不過是在講話的時候順口說了句「早安少女組的歌聲也沒多好聽嘛」,神尾也不用氣成那樣,我又沒有說他沒有品味只喜歡漂亮小女生…
但是現在這些話就算碎碎念出來也沒人在聽了…

晴朗的夏日早晨。
神尾縮在房間角落,MD隨身聽躺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內。
「我又沒有只喜歡早安少女組…況且本來就很好聽啊,深司那傢伙!」
沉默。
「可惡!」神尾忿忿地躺到床上。

橘自宅。
茶香四溢。

「來,請用。」橘將茶杯推至深司面前。
「…」一個字也沒說的一飲而盡。
「今天不說話?」
「…」
橘想起妹妹剛剛接到的電話,不禁苦笑一下。
這兩個隊員還真令人操心啊。

「深司,要不要聽歌?」

同一時間,咖啡廳。
「神尾君,你知道伊武君為什麼會那樣說嗎?」杏重新夾好瀏海,問道。
「…不就是不喜歡早安少女組?」
「嘻,你們真的是耶。」
「小杏!」
「吃醋啦、吃醋。」
「…咦?」
「他心裡一定在想,你為什麼會喜歡早安少女組,比喜歡他還多?」
神尾頓時臉紅了一半,「我、我哪有!」
「對的話要跟對的人說唷。」
小杏眨眨眼睛,把眼前的果汁喝完。
「感謝招待。」

無風的夏日黃昏,夕陽的光刺得皮膚發疼。
神尾走在回家的路上,有點沮喪。

打開房間的燈,看見地上的MD隨身聽,神尾深深地嘆了口氣。
啊啊…怎麼辦好呢?

又是個不眠夜。

放學後的社團活動時間。
「櫻井,那兩個人怪怪的。」石田放下球拍,對櫻井使使眼色。
「對啊,要跟橘隊長報告嗎?」
「不用了,我知道。」
「隊長!」
橘笑了笑,說。
「大概明天就會恢復正常吧,不用擔心。」

「您沒有新留言。」
神尾帶些怨懟地按下手機的紅色按鈕,深司還是沒有打電話來。
連通未接來電都沒有,搞什麼嘛!
神尾換上衣服,卻在伸手要拿MD隨身聽時遲疑很久。

就這麼不信任我們之間的感情嗎?

房門碰地一聲被關上,MD隨身聽在桌面閃出淡銀色的光芒。

夏天的下午氣溫異常悶熱,穿著長袖外套的神尾慢跑了一會兒就滿頭大汗。
到那邊的小公園休息下好了,順便買罐飲料。
神尾才跑進公園停下,眼前一道陰影落下。
「…運動飲料。」

是深司!

「怎麼愣住了我特地先跑來這裡買這牌子的運動飲料給你你不要跟我說你不喜歡喝這個還是你今天不想喝這個我再去換至少也出個聲…!」
「深司是大笨蛋!」
這下子換深司愣住。
而後是令人窒息的沉默,空氣間只剩下蟬鳴唧唧。

「…對不起。」

接下來傳入神尾耳中的,是一首他從未聽過的旋律。

太過晴朗的天空,即使我們是無力的,
還是在不斷尋覓,相信希望並且培育著某些肯定,
讓我們依偎著微風柔和的聲音,
因為閃亮耀眼的事物總是那麼容易碎裂。
太過晴朗的天空,我們並非是無力的,
會繼續珍愛我們所愛,不斷傳述下去,
永遠不變,從過去到將來,
不讓閃亮耀眼的事物輕易的就碎裂。
-V6 太過晴朗的天空

「呼…還好沒背錯歌詞練習整個晚上果然值得不過這首歌怎麼這麼難唱早知道就不要聽橘的話挑這首歌一定是他自己喜歡才叫我學真是過份害我整晚沒睡…」
「深…司,你…這首歌…」
「我不應該沒聽過音樂就批評你的喜好這點是我不對這首歌是昨天我去找橘的時候他給我聽的還說什麼要我學起來唱給你聽這樣就可以合好可是我覺得你沒有很高興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話還沒說完,神尾就抱住了深司。
「謝謝你。」
「…嗯,不客氣。」

「一起回家吧。」
默默點頭。

在公園裡,這是,專屬於戀人們的歌聲。


後記:
好難想像深司會唱歌,而且還是V6的。
這純粹是作者的怨念,並不代表伊武深司本人的立場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