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http://www.mirai-soft.com/

基本簡介:18禁乙女向AVG遊戲,以28歲OL女主角佐佐木瞳(名字可改)為主發展出來的劇本。
save/load功能還不錯,也有extra的gallary、music跟memory可看,
破完所有角色的某一結局一次之後會有bonus track可看,是獨立的小劇本。

攻略:基本上參考http://otome.girly.jp/index.html
跟http://mariaelga.easter.ne.jp/0606game/yumeyotop.htm 兩個,
後者雖然比較清楚,但是在攻略雪村的時候會無法完整回收CG,
前者的話則是跑不到中田end,所以建議兩者交互參考。

各角色心得(私心XD):

----一姫 真矢----
一姫  

話說我對角色的偏好非常明顯(笑),
一開始玩這個遊戲第一個鎖定的對象就是咱們冷酷不多話但是卻又溫柔細心的部長>///<!
重點是他有戴眼鏡啊啊啊啊啊(大心)!
而且一整個就是手塚的翻版XDDDDDD,
手塚長大了進入社會一定就是像一姫部長這種感覺吧XD。
在bar裡的一姫部長。
在bar裡的一姫部長 

要追一姫部長然後達到good end還蠻簡單的,
只要乖乖早起(請幫部長泡杯好咖啡),
乖乖去酒吧(早起晚睡還喝酒對身體不好啊部長),
然後接受部長邀約就可以XD,
不過記得不能浮氣,對其他人都得要一副沒興趣的樣子,
但是對於跟部長有關的事情絕對是超級在意跟正向思考XD!
然後就可以好好享受跟帥氣部長在一起的時光了>///<,
跟部長一起去欣賞歌劇(茶花女跟杜蘭朵公主),
還一起去看畫展(大心),可以聽到部長對於愛情這件事情的看法唷。

部長的劇情跟其他人的good end劇情相對來說很短,
在office甜蜜完了之後就會接到女主角要出國研修的劇情,
也沒有仔細交代接下來他們兩位的發展,
所以會有種「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的感覺,
第一次玩就玩到這個結局會讓人覺得這款遊戲的劇情也太沒內容了點吧="=,
部長所背負的過去在我看來,並不是那種很簡單就可以治癒的事情,
但是要是只看good end劇情的話,
就會覺得其實部長也太容易忘記傷心事了點(囧),
一姫部長並不是那樣子的個性(從其他劇情總和來看),
我覺得這條路線寫的並不是很好,把一姫部長的過去跟他所背負的東西寫得太輕鬆了。

要看到一姫部長在工作上的那一面,
請走泉チーフ的路線,會看到部長在工作上的過去,
當然情報小姐白鳥也會提供點線索XD。
要是想多瞭解一姫部長關於感情的過去,
建議走一下全部都是bad end的雪村せんせい的路線,
透過這兩個人在某些程度上的針鋒相對,大概可以將拼圖多拼上個幾塊,
不過基本上還是部長自己在good end裡頭講的最清楚啦(囧),
只是他講的好輕鬆,讓我很失望劇情怎麼沒有多一點orz。

至於一姫部長的bad end劇情就是部長停滯不前無法從過去走出來,
女主角也因為害怕更加瞭解對方而裹足不前="=,
然後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口=。

另一個則是部長雖然很努力,但是女主角還是沒辦法擺脫職場上的精神壓力,
會走到跟部長前女友一樣的結局(精神崩壞),
還可以回收一張頗可怕的CG…
要不是為了這張CG,這個結局我是絕對不會想走的="=。

簡言之,メガネ最高!!
像一姫部長這麼關心下屬溫柔不多話細心體貼的上司很難找的啊!
再加上在其他路線裡頭拼命幫忙女主角的表現,
要是可以變成自己的男朋友不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嗎>///<?

部長我愛你(灑花)。
習慣性的推眼鏡動作好帥>///<~*
一姫部長的習慣性動作-推眼鏡XD 

----久我 直樹----
直樹 

直樹end是我接著一姫部長之後攻略的結局,
亮眼的金色頭髮跟大紅色夾克,真不愧是不良少年啊(誤)。
其實看最順眼的是直樹的笑容 

直樹的攻略方法很簡單,劇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一開始會在咖啡廳先看到,不過這時候還沒辦法看到是誰,只知道是年輕男人XD,
後來會在跟泉チーフ去吃飯回家的路上看到直樹並且眼神交會,
接下來只要答應今日子關於跟年輕小伙子聯誼的邀約,
去了之後就會遇見直樹,
然後就是他想做什麼就讓他做吧(爆),
不過…跟小10歲的年輕小伙子在一起…真的會剛認識就做那種事嗎?=口=

接下來女主角就徘徊在要不要跟年下的直樹見面,
直樹也還蠻積極的會跑來找女主角,還定下不打架的約定,
不過因為有人來尋仇(囧),還設計陷害他,
女主角還得去警局保他出來XD。

直樹的劇情中可以看到女主角跟中田君一起去吃飯的情節,
也可以瞭解中田君有多喜歡女主角(他會像遇到敵人般的吃醋XD)。
另外,在某段劇情中,直樹會在bar跟部長碰面XD,
直覺敏銳的直樹會以很認真的態度跟女主角說其實部長很喜歡她>///<,
還要她小心點XD。
(據直樹的說法是,那個人跟我的氣味是一樣的XD)
直樹在bar秀調酒技巧。
直樹在bar秀調酒技巧 

直樹的bad end是只要選擇懷疑或不包容的選項就會發生,
看到直樹與跟他同年齡的女孩在一起之後,還會被那女孩說自己是歐巴桑>"<,
然後兩個人就沒緣了。

直樹的good end劇情還是比一姫部長的長(唉),
活在哥哥陰影底下的(老梗)直樹對母親一直懷有種莫名的敵意,
還把怒氣發洩在女主角身上(果然是青少年啊="=),
走這段劇情的時候,會發生同年齡女孩其實是ストーカー的直樹狂熱份子,
因為嫉妒女主角就叫一群男人把她騙到倉庫裡頭想硬來=口=,
雖然直樹及時趕到解救了女主角,但是卻因為那群男人裡頭有議員的兒子而進了警察局,
這-時-候--
咱們帥氣溫柔細心體貼的一姫部長又出手幫忙了(部長我愛你>///<),
部長大人好像是無所不能啊XDDDDD。

不過不是我要說,good end最後那張櫻花樹的背景圖,
為啥會有個大大紅色的「仮」字在中間?(囧)
看到的時候瞬間囧掉…這麼大的失誤竟然沒抓到還真的很令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泉 智明----
泉 

跑完直樹end之後我接著攻略了好青年泉チーフ,
帥氣的西裝加上爽朗的笑容真的是魅力無敵(灑花),
除了工作合作的時間以外,
私底下的泉チーフ也是很好相處又溫柔的好男人>///<~*,
而且最棒的是:
泉チーフ只有good end!(因為他的bad end是中田君end XD)
算是這遊戲裡頭最幸福的對象了吧。
泉チーフ的爽朗笑容最高>///<~*
泉的爽朗笑容(大心) 

要跟泉チーフ在一起的話,請對他抱持著興趣XD,
當然對工作上的事情也要全力以赴,
就可以跟泉チーフ一起去吃飯XD,
接下來,在被困在電梯裡時,驚慌吧!!
雖然選另外其中一個選項也可以看到泉チーフ溫柔體貼的一面,
但是驚慌的選項才有CG可以回收(還會不小心被泉チーフ上下其手一下)。

在走泉チーフ劇情的時候,
也會發現金剛君其實是雙子這件事情XD。

等到跟泉チーフ熟識久了點之後,
會跟他一起去海邊(虧女主角還在俊劇情說沒跟其他人去過海邊,因為有俊的回憶),
也會一起留下來加班,女主角還會說曖昧的話="=,
不過要是真的能被泉チーフ溫暖的話我也是很樂意的啊>///<。

玩泉チーフ路線最討厭的搞不好就是女主角自己,
隨著劇情走向,泉チーフ為了向一姫部長復仇而跟另一個社長女兒訂婚,
但是因為認識了女主角而猶豫,
女主角也因為這樣而沒辦法公開她跟泉チーフ的關係,
女主角不但成了第三者,而且還利用中田君當煙霧彈=口=,
搞得一副好像跟中田君在交往似的。
這種劇情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啊,沒辦法公開就算了,
利用喜歡自己的人來做煙霧彈這種事情就算是情況所逼我也覺得這人性格太差了點="=。

最後因為某些事情的澄清,泉チーフ終於看開了不再想要向一姫部長復仇,
也很清楚地跟社長女兒斷絕關係,
不過為了要成為比一姫部長更出色的人,
泉チーフ就拋下女主角到美國進修去了Q___Q,
不過最後有回來啦XD,算是這遊戲中少數沒有雷很歡樂圓滿的結局。
正經時候泉チーフ的側臉我超愛XD。
泉在正經時的側面我超愛 

----中田 正義----
中田 

中田君在本片中是屬於一個無法攻略的好人對象( ′-`)y-~,
該說是默默地還是很明顯地喜歡女主角喜歡了很久="=,
只是女主角似乎對他一點意思也沒有,
本片中中田君的結局是ストーカーED=口=,
而且還是附屬在泉チーフ的結局裡頭,
是泉チーフ的bad end之一orz。

不過,總和其他路線所得到關於中田君的故事情節來看,
把bad end的中田君設計成這種監禁調教的故事跟原本他給人的印象實在差太多了orz,
不管是在俊end裡頭對女主角很關心還幫忙找到醫院的中田君,
或者是在泉チーフ路線裡頭有點脫線但是很在乎很關心女主角的中田君,
給人的感覺都不會是到最後把女主角綁走強迫的那種人啊>"<。
光看到因為女主角答應跟他一起去吃飯而那麼開心的天然中田君,
我就覺得這個結局反差也太大了點。

因為沒有入手資料片所以並不清楚資料片裡頭關於中田君的情節,
希望可以平反這個結局啊!

----雪村 繪----
雪村 

邪佞角色雪村せんせい其實完全不吸引我(默),
因為邪佞角色一定要有眼鏡!要戴眼鏡啊!(誤)
所以要是一姫部長邪佞的像鬼畜眼鏡的眼鏡ver.克哉一樣,
我大概會樂翻天吧XD。
白色醫生袍紅眼睛的雪村。
壞結局壞人雪村 

在劇情走到結奈打電話來抱怨丈夫浮氣的時候就有種不妙的感覺,
結果還真的預感成真,那個浮氣的醫生丈夫就是雪村せんせい="=,
女主角因為神經性胃痛在一姫部長的堅持下去看了心療內科醫生,
那是第一次跟雪村碰面,後來又答應了一起吃飯的邀約,
在第二次回診的時候就被騙了=口=。

關於雪村せんせい的劇情整體來說是走暗黑毀滅系,
沒有good end倒是bad end多達四五種orz,
要認識現實人生黑暗面的話當然絕對是推走雪村せんせい路線(囧),
因為跟一姫部長好像有著很久的孽緣XD,
所以劇情當中一樣會去看歌劇(會碰到一姫部長),
也會去看畫展喔,但是雪村對於畫的解釋跟部長的還真是不一樣啊>"<。

雪村對於人生及愛情還有人類這種種族所抱持的觀點是非常負面且黑暗的,
可能是因為身為心療內科醫生,常常聽到病患們對於世界及自己的負面想法,
要是再加上本來是想要助人卻發現自己很無能為力的時候,
走到負面極端就會變成像雪村這樣的心態了吧orz。

在五種bad end當中,
我覺得最好的結局是女主角在知道雪村是結奈的丈夫之後就堅定地收手,
就會在bar裡頭跟看起來像無助小孩般寂寞的雪村說再見,
要是走了剩下的結局,就會發現其實那種寂寞也是裝出來的=口=,
剩下的bad end當中,
除了有被結奈殺死(整個畫面都變成紅色,而且還是在雪村家裡),
三個人一起繼續糾纏不清(因為結奈跟女主角都離不開雪村),
結奈變成背後靈(還有一張恐怖CG圖)這三種結局以外,
再次被背叛的結局是我覺得最合理的劇情。
在結奈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就是丈夫的情人之後,馬上就談了離婚,
然後女主角就很順利地跟雪村在一起,
但是卻又在街上看到雪村跟結奈在一起,
曾經外遇過的人,尤其是像雪村せんせい這種生活態度的人,
想要他不浮氣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結奈才會說出妳馬上就會瞭解我的痛苦了這種話吧。
光看這張就覺得雪村是個變態="=。
光看這張就覺得雪村是個變態=&quot;= 

雖然所有的bad end都真的是很不好的end,
但是對我來說倒是沒有被雷到的感覺@@,
可能是有對到我胃口XD。

----吉野 仰----
仰 

仰君的故事我擺在後頭看,
因為他除了有good end跟bad end之外,還有個true end,
不過當我跑完之後才發現,其實true end跟good end其實劇情沒啥差="=,
只是差在多回收幾張CG圖跟一個回憶而已,
結局的劇情是完全一樣的(/‵Д′)/~ ╧╧。

仰君也是年輕的男孩XD,感覺像是寵物一樣被撿回來,
銀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睛抱著吉他感覺好可愛啊>///<~*
說話的聲音小小的常常道歉露出一副受傷的表情,純樸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攻略上來說,請常去車站找他,
然後約他回家吃飯XD,接下來請提供這無家可歸的小孩一個地方住吧。
在雪中的仰君。
仰在雪中的公園裡 

整體劇情來說也算是蠻長的,
仰君會在女主角家裡住下來,還會去公關店打工(他說要找人),
後來會因為被事務所挖掘而離開女主角,
good end/true end跟bad end的結局就差在仰君有沒有回來找女主角,
在仰君離開的時候,女主角就OS覺得自己的命運是送走自己愛的人然後等他="=,
跟當初送走俊的感覺是一樣的。

玩仰君的劇情會讓人整個心情放鬆下來XD,
走起來是很平淡、但是確有種淡淡的幸福,
仰君並沒有什麼黑暗面,就單純只是個有著音樂夢的孩子,
反倒是女主角會因為吃醋變成糟糕的大人,
要是想放鬆心情好好享受快樂結局的話,
仰君的good end/true end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仰的天使睡顏。
仰的天使睡顏 

----都築 俊----
俊 

今天剛跑完熱騰騰的結局,一整個就雷到我=口=,
我玩遊戲最討厭的就是悲劇,結果俊的true end竟然就是悲劇,
害我心情整個down下來…
連一開始的強制end我都覺得好過true end啊!

看了攻略之後,決定把俊的結局留到最後再跑,
我想可能是因為俊的劇本是這款遊戲的主線吧@@,
所以要是不把其他角色跑完的話,就沒辦法攻略。

說實話,俊的setting一整個就不吸引我XD,
不過就是個同級生的前任男友,從18歲等他等到28歲也已經夠了吧(囧),
明明職場上就有像一姫部長或者是泉チーフ這麼優秀的對象啊>///<~*,
不然可愛的金剛雙子跟嘴巴很壞的秋元さん也是不錯的選擇啊(這要等資料片)。
無法攻略的秋元さん。
攻略不可的秋元 

等了好久的俊因為家裡破產欠了事務所一筆錢,
在欠債的情況下跟非常喜歡他的社長女兒是在半強迫的情況下有婚約,
結果這時候女主角好死不死碰到俊在街上攝影,
又被好人中田君約去看俊的電影,接著就跑回高中母校,
兩人又相遇了(老梗),
不過社長女兒就怒了orz,對女主角的公司施壓強迫她轉到庶務課。
結果咱們帥氣溫柔又體貼細心的一姫部長又出手幫忙啦>///<~*(雖然嘴巴上不肯說),
女主角就這樣接到normal end職場女人結局先跑去國外研修兩年,
兩年後回來發現俊因為母親過世精神衝擊太大在醫院裡,
跑去探望他結果又被社長女兒發現(囧),社長女兒就從醫院頂樓跳下去了!!

強制end在這裡之後就接到俊跟女主角都覺得對不起社長女兒,
所以俊就跟社長女兒在一起,女主角則接受了別人的求婚,
後來在女主角結婚之後,在社長女兒堅持下俊又回國,
但是因為女主角已婚,所以俊只好每年都到高校櫻花樹下等她,
時間就這樣匆匆過了30年,等到女主角女兒結婚10年老公也過世3年後,
女主角才又到櫻花樹下跟俊相會。

true end則是在自殺之後接到雖然他們兩個都覺得對不起社長女兒,
但社長女兒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也想開了,就把俊還給女主角,
但是在他們兩個結婚之後又生了一個男孩4歲時,
發現俊得了胃癌〒△〒,然後俊就這樣在胃癌的威脅下過世了…
留下兒子跟女主角在一起………………
跟俊結婚。
和俊結婚&gt;///&lt; 
與俊一起生的正太小孩。
跟俊一起生的正太小孩 

為什麼要讓我踩到悲劇雷呢?(/‵Д′)/~ ╧╧
這明明是劇情主線吧,所有劇情中唯一時間歷程最久(還有40年後)、
最完整(有正式結婚也有小孩)、劇情長度也最長的主線啊!
怎麼可以是這種結局?
難不成是想要推廣「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
雖然在一起的時光很幸福很快樂還有個很可愛的正太貼心小孩,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難過…

拜託下次別再讓我踩到悲劇了,
無預警的情況下看到這種故事會讓人心情整個低落。


總結:
雖然Romance Game版似乎都很不推這一款,不過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對我胃口@@,
希望可以趕快入手資料片來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