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女之子的場合

 

握緊手上得來不易的幾張紙,聖女之子咬著牙踩進了暗房。 

「唉呀,大小姐,您好久沒來了呢。」布勞站在暗房正中間,微笑。

聖女之子冷冷地瞪著他。

 

「呃,大小姐,別那麼生氣嘛,上次純粹只是失誤,這次一定...

「上次?只有上次嗎?你根本每次都是故意的!每次你手上的卡,不是幣就是幣不然就還是幣!我偶爾想打腫臉充胖子的時候,不是碎片就是碎片不然就還是碎片!你說你!這樣對待身為聖女之子的我,對嗎?」

「可是大小姐,幣和碎片對您手下的戰士們來說也是必須的物品呀。」

「那些沒價值的東西,我叫他們去敲敲怪物就有了,不用你假好心!要找回記憶本來就要付出些勞力,有付出才有收穫。但是你看看你,你看看這地方,根本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這一點啊!」

 

聖女之子氣到差點沒把眼前的桌子給掀了。

 

 

「大小姐您冷靜點。」背後傳來伯恩哈德的聲音。

「是呀是呀,大小姐不要太激動,等等腦中風就糟了,啊哈哈。」弗雷特里西也跟在後頭。

「你說誰會腦中風啊!伯恩,給這沒禮貌的傢伙一劍!」

 

 

───

 

伯恩哈德往弗雷特里西砍去,卻被擋下。

 

「對不起嘛大小姐,開個玩笑而已,不要生氣。」弗雷特里西對聖女之子說,「今天大小姐特地帶我們兩個來暗房,想必有其他目的吧。」

 

「哼!伯恩、弗雷,站過來我這。」聖女之子招招手。

 

伯恩哈德收起手上的劍,連同弗雷特里西一起往前走,走到聖女之子的前方,站定。

 

 

聖女之子清清喉嚨,說: 

「我以聖女之子之名,在此犧牲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召喚里斯──

 

 

在場的三人一臉困惑。

 

「大小姐,您這是做什麼呢?」伯恩哈德問。

「我看卡通學來的,說送上祭品很有效。」聖女之子很有信心地說。

「犧牲要怎麼做?互砍嗎?」弗雷特里西迅速地抽出自己的雙刀。

「齁唷,不是啦,這只是種儀式啊,就跟你說只要可以讓我跟伯恩同房間,我以後就不再偷吃零食,那也只是說說而已啊。布勞,這幾張給你!我這次非得把里斯給叫醒不可!」

 

「是的,大小姐,那我就收下您的抽獎券了。」布勞一轉身,手上多了三張卡片。「請大小姐依照慣例,從裡頭選一張吧。」

 

 

聖女之子伸出手,在快要碰到卡片時卻又退縮了。

 

看到這樣的聖女之子,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對看一眼,兩個人都伸出手,放在聖女之子的右手上。

聖女之子抬起頭來疑惑地盯著他們瞧。

「我們和您一起抽吧,」伯恩哈德說,「不是要祭品嗎?」

「我覺得今天運勢不錯,」弗雷特里西說,「搞不好會有好事發生喔。」

 

聖女之子看著笑的很開心的弗雷特里西和帶有點無可奈何表情的伯恩哈德,笑了。

「謝謝你們。」

 

 

後話

好像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呼喚聲,朦朦朧朧地,聽不大清。

眼前一片黑暗,卻又好像在近處出現了亮光。

緩緩地睜開眼。

 

 

「大小姐,您靠那麼近會嚇到他的。」

──可是、可是我花了很多心力才把他叫醒的,我想要近一點享受這一刻啊。」

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偶,不高,綠色長髮,眼睛直盯著他瞧。

「喔喔,醒了!太好了!伯恩伯恩,你看,里斯果然很帥耶。」人偶轉身向站在身後的男人說。

 

男人的臉很眼熟。

  

肩膀被拍了一下,回頭一看,還是張很眼熟的笑臉。「唷,好久不見,睡的還好嗎?」

 

「這裡是...?」

「歡迎你以死而復活的身份來到這裡,從今天開始,請你為了找回死前的記憶,聽從我的指示戰鬥吧,」眼前的人偶向他伸出了手,「請多多指教,里斯。」

下意識地,里斯伸出了手握住人偶的手,他知道自己非得這麼做不可。

「也請妳多多指教,大小姐。」

 

 

 

後後話

半夜,弗雷特里西在廚房裡東翻西找。

 

「弗雷,大半夜的不睡覺你在這裡幹嘛?」身後突然傳來的聲音讓他嚇了一大跳。

「啊哈哈,大小姐也是,大半夜的不睡覺在這裡做啥?」弗雷特里西尷尬地轉過身,對上聖女之子的一臉不滿。

「現在是我在問你問題,說!」

...我肚子有點餓...」弗雷特里西小小聲地說。

 

聖女之子盯著弗雷特里西的臉,彷彿在確認甚麼似的,幾分鐘過後,嘆了口氣。

「唉,好吧,打開你左手邊從上算下來的第三個抽屜,右上角有個按鈕,按下去。」

弗雷特里西按下按鈕後,抽屜的底部彈開,裡頭裝著滿滿的巧克力餅乾。

「大小姐,這些是...?」 

「我留著打算放假時和尼西還有瑪格一起吃的,分你一點吧。」聖女之子說,「還有,回房間吃的時候不要吵醒伯恩,他血壓夠低了,讓他睡飽一點。我去睡了。」

 

 

弗雷特里西拎著兩包巧克力餅乾,悄聲地走向房間,打開門,坐在窗邊,正打算打開餅乾包裝時,「弗雷,你又去廚房偷拿零食吃了?」伯恩哈德的聲音從床上傳來。

「這是大小姐給我的唷。你要不要也來一點?」弗雷特里西晃晃手上的餅乾,「巧克力口味呢。」

「你把大小姐吵醒了?」

...我只是大聲了一點點,大小姐就發現了...

伯恩哈德望向完全沒有悔改之意的弗雷特里西,眉頭皺的死緊。

「我個人倒是覺得大小姐希望我們一起吃喔,畢竟白天我們兩個有善盡祭品的責任嘛。哪,你的份。」弗雷特里西丟出一包餅乾,落進伯恩哈德手中。

 

 

伯恩哈德走向窗邊,坐在弗雷特里西的對面。

「關於里斯前輩,你還記得多少?」

「不多,但也夠了,就暫時靜觀其變吧。」

「也是,應該不會有人不珍惜死而復活的機會。更何況,他記得的事情沒有我們多。」

「不過還是多注意大小姐的安全。」

「當然,那位尊貴的小姐可是我們在這世界最重要的人呢。」

 

 

 

接下來的幾天。

 

「大小姐,您為何要躲在掃具間裡?」艾伯李斯特打開掃具間門時,被躲在裡頭的聖女之子嚇了一跳。

聖女之子一臉為難,「最近伯恩和弗雷怪怪的,我走到哪就跟到哪,連廁所都想跟進去,我雖然是人偶,但我也想保有一點點自己的隱私啊Q___Q。」

 

看著大小姐困擾的表情,艾伯李斯特笑了。

 

 

那兩位前輩,真的是太認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