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ruary 10th,弗雷特里西的場合─

 

 

最近大宅的二樓禁止閒雜人等進入。

 

對於房間在一樓的戰士們來說沒甚麼大問題,想到三樓只要爬個排水管就會到(雖然並沒有那必要),但對於三樓的人們來說,到一樓是讓人有點困擾…

 

「什麼啊?還是不能走樓梯嗎?」弗雷特里西站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前,那裡除了用禁止通行的黃色封鎖線圍起來以外,還另外貼了張紙條:尼西和瑪爾瑟斯經過報備後可以使用,其他人擅入立斬!後面還畫了隻有可怕笑容的兔子。

 

「弗雷教官,想出去的話,恐怕只能走窗戶那了。」艾伯李斯特從房間裡走出來,剛好看到站在樓梯口喃喃自語的弗雷特里西。

 

「明明有樓梯卻不能用這也太奇怪了吧!算了,是說明明都死了,卻還能這樣跟你互相交談也是件奇怪的事,這世界真是莫名其妙啊哈哈。」弗雷特里西回話,轉身向艾伯李斯特走去。「二樓到底是怎麼了?」

 

「這我也不清楚,是大小姐的命令,教官就忍耐點吧。」艾伯李斯特說,「要下樓的話,走廊盡頭的窗戶有路德先生準備的臨時備用樓梯。」

 

弗雷特里西走到窗邊一看,窗下的牆爬滿了藤蔓,窗沿上有朵極大的血紅色薔薇,貼著張小紙條寫:戳我。

 

 

弗雷特里西盯著紙條看了五分鐘,又轉身回房間,把伯恩哈德也叫出來。

 

「哪,你不覺得這朵花跟這紙條很奇怪嗎?」

「哪裡奇怪?」

「剛剛艾伯那小子跟我說這是路德準備的備用樓梯,可是再怎麼看都是花跟紙條啊。」

「……」伯恩哈德沒有回話,往口袋裡一撈,拿出了一件薄薄的雨衣,「你真的那麼想下樓?」

「當然啊,現在這情形根本就是變相的禁足!已經兩三天我的移動距離就是從走廊的這一頭到另一頭…外面天氣那麼好,我只是想去庭院曬曬太陽練練劍而已。」

「……那把這穿上,然後戳它。」伯恩哈德將雨衣遞給弗雷特里西。

弗雷特里西莫名其妙的接過了雨衣,「現在出大太陽耶,幹嘛穿雨衣?」

「不穿也行,但你等等應該會想馬上回房間。」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弗雷特里西將雨衣套上身,然後伸出了右手食指,往窗沿上的薔薇一戳。

 

在手指碰到花瓣的當下,整朵薔薇突然長大,變成陪同大小姐出門時在那什麼都沒有的瞭望塔附近看過的皇后之丘,在弗雷特里西還來不及發出任何聲音時一口將他吞下!然後迅速的往地面移動!

 

伯恩哈德從窗邊探出頭,看見弗雷特里西已經被皇后之丘給吐出來,全身沾滿了黏液,而皇后之丘也爬回三樓的窗邊,再度變成一朵薔薇。

 

「我說過不穿會後悔的。」

 

「就算有穿,我現在也想馬上回房間!!!」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淋浴的聲音停了,浴室的門被打開)

「…大小姐交代知道的人不能說出去…」(遞出毛巾)

「………所以第一個是誰?」(擦頭髮的聲音)

「艾依查庫,他想出門幫艾伯李斯特拿修好的眼鏡。」(打開衣櫃拿衣服)

「那你怎麼知道的?」(窸窸窣窣穿衣服的聲音)

「他被吞下去的時候我剛好從房間出來…」(將泡好的兩杯茶放到桌上)

 

兩個人相對無語。

 

所以那隻皇后之丘…是路德養的?

 

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對看了一眼,拿起手上的茶杯。

 

「這茶真好喝,哪來的?」

「上次大小姐出門時和瑪格一起去一間賣英式下午茶的店帶回來的。」

 

有些問題還是別知道答案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