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ruary 11st,薩爾卡多的場合─

 

 

大宅一樓的圖書室。

 

導都的文獻管理者今天也(貌似)正常的運轉著,薩爾卡多一面整理被傑多丟在長桌上的書籍,一面微微地嘆了口氣。

「唉…蕾格烈芙大人…」

 

最近大宅的二樓禁止閒雜人等進入。

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被圍上了黃色封鎖線,另外貼上了一張告示:魯卡經過報備後可使用,其他人擅入立斬!後面還畫了隻有可怕笑容的兔子。

 

 

已經好幾天沒辦法服侍蕾格烈芙大人了,不曉得大人有沒有準時起床?按時吃飯?換洗的衣服夠不夠?刷牙洗臉洗澡的水溫還可以嗎?

薩爾卡多越想越心煩,他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出圖書室,朝門口走去。

 

 

「薩爾卡多,要出門嗎?」從薩爾卡多身後傳來聲響,薩爾卡多轉身一看,是從大廳裡走出來的梅倫。

「我要做什麼沒必要跟你報備吧。」

「這恕難從命,『掌握每個人的行蹤』是大小姐交代下來的,三樓有路德和布勞看著,一樓就是我了,還請您務必配合。」梅倫微微鞠了個躬,臉上笑容不變,,但在右手的撲克牌已經以極快的速度洗至左手,張數也倍增,「Jackpot。」

 

「哼,看來你很想被我的鋼絲碎屍萬段的樣子。」原本就因為幾天沒看到蕾格烈芙大人而感到不悅的薩爾卡多看見梅倫皮笑肉不笑的樣子更加火大,右手一甩,銀亮的鋼絲自手中竄出,在木製地板上劃出一條輕微的刮痕,「我想你可能沒注意到,但是籠中鳥早就已經發動了。」

 

梅倫仔細一看自己的四周,隱約可見銀色的鋼絲,他嘗試想動自己的左手,卻發現連抽牌都有困難。

 

「別動!要是你受傷了,我可不好跟大小姐交代,你就先這樣一直到我回來吧。」薩爾卡多轉身就想走。

 

「…即使有無限的選擇,但你能選擇的未來永遠只有一個。」梅倫低語著,他深吸一口氣後隨即大喊:「大小姐,薩爾卡多想偷跑出門───!」

 

「劫影!」一道亮光閃過,準確地打中了薩爾卡多落在地上的影子,阿奇波爾多從大廳門口現身,槍口冒出陣陣白煙。

 

「薩爾卡多,你想去哪裡?」跟在阿奇波爾多身旁出現的,是穿著全套蕾格烈芙服飾的聖女之子,「阿奇,先幫梅倫鬆綁。」

 

「蕾格、不,大小姐,我、我只是想…」薩爾卡多看見聖女之子的打扮,緊張到連話都說不好。

聖女之子見狀,轉身在阿奇波爾多耳邊嘟囔了幾句,阿奇波爾多點點頭,帶著梅倫回頭進去大廳,沒多久,又帶了一個小盒子出來給聖女之子。

聖女之子接過盒子,轉身背對薩爾卡多,「唉,cosplay怎麼這麼麻煩…」

 

 

等到聖女之子再度轉過身來面對薩爾卡多時,她的眼睛已經像蕾格烈芙一樣是清透的紫色,在光線的交錯之下,薩爾卡多頓時有種看見蕾格烈芙大人本身的錯覺,他不禁看呆了。

 

 

等到薩爾卡多回神時,蕾格烈芙大人已經緩步走到他面前。

「汝,想違背吾的指令嗎?」

「蕾格烈芙大人,我薩爾卡多絕對不會背叛您的。」

「那汝為何出門?」

薩爾卡多沉默了一會,「因為太久沒見到大人您,想說要出門去透透氣…」

 

「吾監視整個世界,絕不放過任何人。薩爾卡多,說實話。」

 

為了要把前幾天偷拍蕾格烈芙大人的玉照給放大洗出來貼在房間牆上這種事絕對不能說啊啊啊啊啊啊啊。

 

 

 

「布列依斯,我的眼睛好痛。」(揉眼睛)

「大小姐別揉,趕快把角膜變色片給拿下來吧。」(翻找食鹽水中)

「幸好對這個蕾格maniac有用,不然就白費了。」(繼續揉眼睛)「不過沒想到薩爾卡多的情形竟然那麼嚴重,蕾格烈芙不知道嗎?」

「找到了!大小姐,我想蕾格烈芙本人是知情的。」(嘗試卸下角膜變色片)

「那為什麼…?喔喔,舒服多了。」(用力眨眼)

「這個嘛…」布列依斯微微一笑,「大概就是所謂的『溺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