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ruary 13th,布朗寧的場合─

 

 

最近大宅的氣氛很不尋常。

 

通往二樓的樓梯除了用禁止通行的黃色封鎖線圍起來以外,還另外貼了張紙條:尼西和瑪爾瑟斯經過報備後可以使用,其他人擅入立斬!後面還畫了隻有可怕笑容的兔子。

 

 

布朗寧在房間的窗戶旁,仔細回想這幾天發生的一切。

 

 

自從一星期前大小姐宣布二樓禁止進入之後,就不大對勁。

 

先是艾依查庫被伯恩哈德發現全身沾滿奇怪的黏液躺在一樓庭院昏死過去,醒來之後卻絕口不提發生了什麼事;再來就是明明是大晴天,卻看到弗雷特里西穿著雨衣從一樓沿著排水管爬到三樓,一臉氣憤;前天,薩爾卡多被劫影在玄關門口,阿奇波爾多只說是大小姐下的命令,薩爾卡多則是一直重複地說原諒我我不會再犯了。

 

昨天,想必是這一連串事件的重頭戲:沃肯在房間裡被人暗算了!

 

布朗寧走到床邊,沃肯蒼白的臉映入眼簾,右手連到輸血的點滴上,他露出痛苦的表情,隱約可以聽見囈語,布朗寧靠近了點,發現沃肯重複說著雪莉和多妮妲的名字。

 

他想起昨天在房間發現沃肯的那一幕:沃肯倒在桌旁,臉色慘白,嘴唇發紫,手上被畫了深深的一道口子,血泊泊流出,染濕了整片地毯。

 

就算是像他這樣看過不少場面的偵探,也真的是嚇壞了,幸好住同層樓的瑪爾瑟斯趕來,迅速地施放白鴉,才將沃肯搶救回來。事後問瑪爾瑟斯到底是什麼情形,他只是淡淡地說:「以生命值回復的數值來計算,沃肯身上至少中了五種狀態,至於是哪幾種我就不清楚了。」

 

 

沃肯遭受攻擊這消息傳出去之後,現在三樓人人自危,畢竟一樓有大門,逃生路線暢通,三樓只有窗戶,往下跳不死也半條命,更別提最近走廊那頭的窗戶被路德種滿了薔薇,死路一條。

 

「唉呀呀,這下子事情麻煩了。」布朗寧心想,「賭上我名偵探布朗寧的名聲,一定要將襲擊沃肯的兇手找出來。」

 

 

 

「大小姐,您知道昨天沃肯受傷的事吧?」(肯定的語氣)

「我、我、我知道啊,他還好嗎?」(心虛地喝了口茶)

「大小姐,請讓我針對這次的事件進行搜查,我要把犯人找出來。」(義憤填膺)

「這個嘛…我覺得,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既然沃肯沒事那就算了吧。」(嘗試轉移話題)

「大小姐,放任犯人在大宅裡亂晃是很危險的!」(再次強調)

聖女之子心虛地瞄了異常認真的布朗寧好幾眼,「呃…你都這麼堅持了,那你就去查吧,但二樓目前還是禁止進入,你可別違反規定。」

「是,謝謝大小姐。」

 

目送布朗寧轉身離去之後,聖女之子抬頭對天花板說:「阿修羅,你去跟著布朗寧,別讓他亂來。」

 

 

 

回到三樓的布朗寧,正打算將昨天在三樓所有戰士的不在場證明和證詞全都確認一遍之前,在樓梯口撞上了庫勒尼西,他看起來一臉匆忙。

「庫勒尼西,你很急嗎?你知不知道昨天沃肯他…」布朗寧話才講到一半,就對上庫勒尼西驚慌的眼神。

庫勒尼西緊緊抱住懷中的物品,「不,我、不是我的錯,我只是…」說完就往樓梯衝。

「诶你等等,你一定知道些什麼吧!」布朗寧連忙追上,但庫勒尼西已經越過封鎖線,身影迅速地消失在二樓走廊。

 

布朗寧在封鎖線前猶豫了一下,馬上掏出潛行外套披上,只見布朗寧的身影慢慢變透明,溶解在空氣中,「雖然對大小姐過意不去,但這時候也只好違反規定了,」布朗寧心想,「做到這個地步的話,我得加收額外費用了,等沃肯醒來再跟他收吧。」

 

看著空無一人的樓梯口,封鎖線升起又下降,樓梯上的地毯出現輕微的踏痕,一路往下至二樓走廊,然後右轉,阿修羅連忙從天花板跳下來,「這下可慘了,明明說不能進去的啊…」他搔搔頭,最後還是決定跟上。

 

 

 

進到二樓的布朗寧,最先注意到的便是庫勒尼西消失的右邊走廊,空氣中瀰漫著陣陣甜香,他不禁有點發暈。

 

小心地不發出聲響,布朗寧終於走到了右邊走廊的盡頭,那裡是瑪格莉特的實驗室,木製的門板上有個小小的透明窗,從門的縫隙裡散發出越發濃郁的香味,布朗寧小心翼翼地往透明窗裡望去。

 

 

實驗室裡似乎沒開燈,一片漆黑,隱約辨識的出有幾張桌子和椅子,布朗寧伸手轉動門把,竟然沒鎖!他將門打開一條縫隙,輕巧地溜進去,又順手把門帶上。他背靠著門,開始環顧實驗室四周,看起來似乎跟羅索還有利恩的實驗室是同樣的格局,只是有股甜膩的香味。

 

正當布朗寧想再往裡頭走的時候,門外突然傳來敲門聲!他轉頭一看,只見透明窗外出現了鮮紅色的頭髮和瞪大的桃紅色雙眼

 

「違反規定者,發☆現☆。」

 

 

 

聽到走廊盡頭傳來命運的鐵門的發動聲,阿修羅在樓梯口大大地嘆了口氣,「果然還是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