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23 考試前夕 乾×海

乾&海堂  
今天我家沒人,一起唸書吧,明天就要考試了不是嗎?
這並不是乾學長第一次這樣對他說,但是海堂總覺得今天的學長特別不一樣。

感覺好像…怪怪的,但是卻又說不上來哪裡奇怪。
不過依海堂的個性,再怎麼在意,還是會全心全意地參加課後部活,所以他很快地就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專心做暖身運動。

乾就站在一旁,看著。
依海堂的個性,會對剛剛那個提議感到奇怪的機率是百分之八十五,但是還是會接受的機率有百分之九十六,現在是很專心地在做操的機率是百分之一百。乾微微一笑,打開筆記本開始紀錄起海堂做操的次數。

其實關於可愛戀人的資料乾已經在心裡記的一清二楚,只是為了要幫他做更細微訓練計畫調整的話,這樣子的觀察與紀錄是不可或缺的,更何況,戀人的彆扭性格也讓乾格外珍惜這可以光明正大觀察的機會。

球場的另一邊。
「越前,你不覺得今天乾學長怪怪的?」
「嗯?有嗎?」
「你真的很遲鈍耶。」
桃城跟菊丸在球場角落竊竊私語,龍馬則是一副與我無關的態度。
「我覺得有鬼。」菊丸信誓旦旦。

在這邊的海堂也感到不對勁。
學長今天幹麻一直盯著我瞧?他趁著做操的空檔偷偷回頭瞥了一眼,卻在看見乾那散發小花與愛心的眼神之後馬上轉回來。
我什麼也沒看見我什麼也沒看見我什麼也沒看見,海堂這樣說服自己。
突然覺得自己今天答應的約定會誤上賊船。

就這樣,部活很正常地結束了。
「大家辛苦了。」「明天見喔。」此起彼落的道別聲,置物櫃也都一一被關起來。
「乾,你還不走嗎?」大石背著網球袋,手搭在門把上。
「今天還有點事,等會再走,門留給我鎖就好,大石先回去吧。」
「我知道,乾要等海堂對不對?」菊丸從大石背後探出頭來,很興奮地說。
「英二,不要太八卦喔,走吧,不是說要去吃章魚燒?」
「啊,對耶,我們趕快走吧,不然要排隊排好久喔。乾,拜拜囉。」
「嗯,路上小心。」乾拋給大石一個感激的眼神,大石笑了笑,跟菊丸一起離開。

這時候的海堂還在跑操場,剩下二十圈。

乾一個人在更衣室裡發呆,海堂跑完操場會繼續做對牆擊球的機率是百分之六十五,雖然剛剛下午跟他約好,不過他會忘記的機率還是有百分之四十一,還是去找他好了。

乾正打算要走出更衣室的時候,滿頭大汗的海堂就開門進來了。

一條毛巾從頭頂直直落下,海堂還來不及看清,乾的聲音就從身前傳來。
「怎麼不先擦乾?很容易就會感冒的。」
「…對不起。」
乾的手指輕輕拂過海堂的髮絲,一縷一縷仔細地擦乾,海堂有些不知所措,只好直挺挺地站著,一言不發。

空氣間的安靜與舒適感讓兩個人都無法出聲,溫柔的曖昧開始蔓延。

「呃…學長…」
「…」乾彷彿沒聽見似地,手指仍舊輕輕地摩挲。
「乾…學長…?」海堂又出口喊了一聲,這次,乾才猛然驚醒過來。
「啊,抱歉。已經擦好了,等你把東西收好我們就走吧,我去洗毛巾。」
當乾帶著毛巾步出更衣室時,海堂覺得身旁的溫度突然下降很多,那是寂寞的感覺。

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變的如此害怕寂寞呢?學長會不會討厭這樣依賴他的自己呢?

冬天的太陽很早就下山,當海堂跟乾走在回家路上時,四周只剩下路燈微微散發出亮光。
月亮躲在雲層後。
兩個人默默地持續走著,什麼也沒說。
直到乾用鑰匙打開了大門。

「薰,要喝飲料嗎?」
聽見自己的名字從乾的口中說出,海堂的身子顫了一下,臉頰也有些泛紅。
「不,不用了。」
看見戀人這麼可愛的反應,乾不禁輕笑出聲。
「沒關係的,又不會有其他人聽見。」
海堂沒有答話,不過臉頰又更紅了點。
「薰…是不是想到什麼不該想的啊?」乾貼近海堂的耳朵,呢喃。
「才!才沒有!」海堂面紅耳赤的反駁,一邊往乾的反方向移動。
「沒有就好,我去倒杯水給你,你先上樓去房間吧。」
乾寵溺地看著幾近乎落荒而逃的海堂。

當海堂打開乾的房門時,簡直是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怎麼會…這麼整齊呢?
在海堂的印象中,乾的房間以往都是亂的一蹋糊塗,只有角落放筆記本那個櫃子整整齊齊、一絲不苟,其他地方簡直可以稱作雜物堆,就連在網球部的置物櫃也常常是看不過去的海堂順便幫忙整理,才讓乾的置物櫃免去爆開的命運。

「薰,怎麼還不進去?」
「……」
「為了今天要跟你一起唸書,有好好整理過喔,是不是該慰勞我一下?」
海堂這次沒有躲開,乾溫熱的氣息在耳朵旁,麻麻癢癢的。
「…嗯。」
當乾聽見從海堂口中飄出的這個應允聲,他著實嚇了一跳。
「薰,你…確定嗎?明天還要考試呢。」
「…不要就算了。」
然後海堂被狠狠地吻住。
急促卻又溫柔的吻,綿密落下。
「薰…」

半夜兩點。
月光透過窗戶照在床上,美麗的人兒睡得安穩。

但是隔天的考試就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

慘不忍睹。

不過,這就是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