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作夢。

是實際上的夢,不是白日夢。

要是白日夢的話,想清楚之後乾脆地放棄,就不會這麼困擾了。

實際上的夢境,該記起來也記不清,該忘卻也忘不了。

 

從小開始,夢對我來說總是件神奇的事,也常常自己試著要刻意夢見某些情節,或者想辦法夢到後續,有些時候會成功,但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失敗的,或許做夢這件事就跟好運一樣可遇不可求吧。

夢的內容千奇百怪。

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發財夢在國小,10元硬幣源源不絕地從存錢筒裡冒出來,現在想想,為什麼不是1000的紙鈔啊?〈該慶幸不是1元硬幣嗎?〉難怪我沒偏財運也沒發財命,只能領死薪水,畢竟連做夢的最大單位都只有10元。

最常出現的夢是墜落跟追逐戰。

墜落的夢境很簡單,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已經在墜落中了,沒有終點,就只是持續不斷地墜落而已。也不像愛麗絲那樣的悠哉,是可以確實地感受到自己被地心引力拉扯的那種墜落感,所以雖然我沒有懼高症,也可以站在101大樓的觀景台看夜景,但是不坐大怒神,在夢裡已經體驗很多次了。

 

 

追逐戰的種類就很多了,最常夢見的是跟殺人情節有關的追逐〈不知道這是我喜歡看推理小說的影響還是因為夢所以我喜歡看〉。

大學時夢見了很久不見的國中同學。房間裡很暗,只有一盞spotlight打在正中間。男同學A倒在地上,血跡四濺,死了。男同學B背對著門口,身上的制服也濺滿血跡,右手拿著一把正在滴血的刀子。夢裡的我推開房門,男同學B聽見聲音便轉過頭來,眼神正好與我對上。

然後我轉身開始狂奔。在似乎永遠找不到出路的大樓裡,電梯都無法使用,我上上下下地跑過樓梯,穿越一道又一道的門,狂奔。

在夢裡的我,狂奔的理由不是因為看見同學B殺了同學A, 是因為考試的時間快到了我要回班上考試=口=〈而且還只是普通的小考orz,可見得壓力多大XD〉。

好不容易衝回班上,在座位上坐定,拿到考卷往後傳的時候,回頭一看,身上濺滿血跡的同學B好好地坐在他的位置上,對著我微笑。

 

 

另一個夢則是很動漫。

在夜晚的街道上,空無一人,我靠著圍牆稍做休息,因為後頭有個綁著雙馬尾拿著菜刀〈而且還是雙刀流...〉的金髮蘿莉在追我( ̄□ ̄|||)a,別說我沒有嘗試反擊,畢竟是個蘿莉啊,不過蘿莉出乎意料的強,我被砍中了好幾刀,腳上跟手上還有肩膀都受了傷,傷口一直在流血,後來好不容易東躲西藏地跑到了一間不能上鎖的房間裡,我把門關上,靠在門後頭,聽見蘿莉的腳步聲一步一步離我越來越近,最後站定在門前。

 

還有推理式的夢境。

那時候鄰居家有扇窗離我們家的窗很近,晚上我夢見我跟我弟靠在窗邊往外看,卻不湊巧地看到了隔壁鄰居殺了他老婆,正在後院挖洞想要棄屍的一幕〈我發誓我沒有想要詛咒鄰居跟他老婆的意思!況且家裡附近的房子根本就沒有後院這東西啊XD〉,然後接下來的那一瞬間,鄰居抬起頭,眼神剛好跟我們兩個對上,追逐戰從此展開〈而且鄰居大叔還很特意地去把挖土的鐵鍬換成刀子之類比較方便的工具來追殺我們〉。

 

 

做有關墜落跟追逐的夢,醒來之後會覺得很疲累,好像根本就沒睡過覺一樣orz,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城月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